top

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常慧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安阳市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于5月13日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演练的程序和线路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各区域负责老师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安全疏散。

在各班主任向学生强调了疏散演练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后,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防震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班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弯着腰,双手捂住头部,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逃生”,有序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体育委员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接下来,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王主任郑重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防震安全的基本常识,让学生意识到生命的可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这次防震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让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常慧)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