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16日-6月10日】安阳市将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收费集中整治

作者:王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6   来源:安阳新闻网微信

原标题:我市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收费集中整治

  5月14日上午,全市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收费集中整治动员会在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集中整治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10日,届时将对未按规定时间撤离的未经审批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依法予以取缔。

  据了解,本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在我市两个繁华商业圈附近。一个是以万达为中心的商业圈,二是以丹尼斯为中心的商业圈。

 

    机动车乱停乱放和擅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等行为在我市普遍存在,长期以来严重影响了市民群众出行和城市秩序。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决定从即日起对我市建成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擅自设置收费非机动车停车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河南省市政设施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和第二十六条有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擅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的,由辖区市场监管、城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可视情节轻重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除此之外。很多市民在停放非机动车时也没有按照市政部门划线区域停放,造成了道路拥堵,影响了市容市貌。

    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交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刘丰涛也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停车,按序停车,按向停车,如果未在停车线内按规定停车处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非机动车临时停放不得占用盲道,不得影响行人通行,停放整齐,朝向应该一致。

    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天是全媒体宣传和提前告知阶段。从5月16日至6月1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区城管局,对不规范已审批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进行规范,对未按规定时间撤离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依法予以取缔,对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依法予以拖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附: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笑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