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设有序推进 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有望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8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序推进

安阳台 珊珊 薛杨


今年2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河南省“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项目清单,我市5个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均位列其中。5月13日,记者从我市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正在有序施工中,其中,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有望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在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型机械轰鸣作响,压土机来回压实道路垫层;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施工作业,忙着绑扎钢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主要包括地下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廊和地下人行通道三大建筑功能。

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标段现场负责人 刘振华

“安阳市永明路地下停车场及综合管廊工程一标段是从岳飞街到明福街。目前项目上前期土方开挖、基坑支护,还有降水,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施工阶段就是C区已经基本完工,D区目前正在进行防水及钢筋绑扎,模板支撑,预计D区到6月初能主体完工。整个项目预计到年底基本完工。”

此外,永明路是我市一条南北方向的城市主干路,岳飞街向南至文昌大道段的道路建设也是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一项施工内容。目前,文昌大道至万金渠段已修建完成,其中,永明路万金渠桥长48米,宽50米。在桥下设有人行通道,形成了一条观光、休闲的生态廊道。

根据规划,2020年前我市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46.2公里,2030年前建设120公里。已经批复建设的5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分别为:明福街地下综合管廊(中华路-光明路)、永明路地下综合管廊(迎春东街-岳飞街)、岳飞街地下综合管廊停车场(永明路-光明路)、朝阳路地下综合管廊及停车场(文明大道-文昌大道)、漳河大道地下综合管廊(东风路-中华路),项目总长9740米,规划停车位6625个,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

安阳市地下综合管廊现场技术负责人 邓利宾

“5条管廊位于我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周边遍布多个大型商场、医院、高等住宅小区,人流密集,停车位需求较大。地下停车场和管廊建成后,会在地下形成‘井’字型、四通八达的停车场,解决停车难、停车乱这一城市现象,方便周边居民停车通行。”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用于集中铺设水、电、气、暖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可有效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集约节约土地,促进城市高效转型发展。

安阳市地下综合管廊现场技术负责人 邓利宾

“同时4种管线的内部架设,有效解决了架空线路,杜绝管线维修升级时的‘马路拉链’现象。地下综合管廊的建成,将极大缓解地下综合管廊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有效提升综合管廊承载能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