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作者:薛金山   发布时间:2019-05-16 09: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是一个小村落。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群众解放思想苦干实干,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打造美丽家园,使双塔村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走在了全镇前列。

  眼下,花儿吐艳、柳枝婀娜,2019年5月15日下午,笔者走进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只见道路整洁、屋舍俨然,绿树白墙相互映衬,健身器材、文化舞台等设施一应俱全,处处呈现出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风貌。

  双塔村,位于镇政府东南1.5公里处,47户,人口798人,耕地658亩,党员28名,两委干部5人,支部3人,村委3人。双塔村党支部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在人居环境、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中,党员带头先行,示范引领,党员包户,以点带面,实施乡村振兴工程,铺设地下管网3780米,建污水处理厂一座,道路加宽1米,墙面粉刷38万平方米,美化墙面1450平方米,厕所改造100%天然气入户100%,铺设柏油路1.5万平方米,绿化草坪9000平方米,安装路灯80盏,以上总投资500余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双塔村的农业专业合作社经济效益也出现良好发展势头,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发展了集体经济,建了蔬菜大棚,种植了优质品种韩黄梨、经济林。 
  如今,全村面貌焕然新,人民群众享受到农村城市化、现代化的宜居生活,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极大提高。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