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项目工程全面开工

作者:京京   发布时间:2019-05-17 08:22   来源:直播安阳

安阳汽车客运东站已整体搬迁,客运南站已于5月11日开始试运行。记者了解到,搬迁后的汽车东站原址将进行文字博物馆二期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项目的建设。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安阳汽车客运东站原址看到,随着汽车客运东站搬迁完毕,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项目工程已全面开工。据了解,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占地175亩,在一期规划边界的基础上,向北扩建178.7米,向东、向西各扩建95.5米。汉字公园项目用地从中华路至永明路、人民大道到TD13号路之间的整个区域,除续建工程用地之外的剩余地块儿。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办主任 董艳昆:“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建筑面积683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字文化演绎体验中心,文字文化研究交流中心,人防工程三部分。续建工程建设主要满足博物馆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等基础功能的需求,完善文物库房和安防设施。汉字公园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14亩, 建设内容包括园林及庭院工程、海绵城市设计等,打造以汉字主题为主线的公园。”


整个项目将以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为契机,依托文字博物馆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文字主题创意思维,通过文化复制、文化移植、文化游娱、文化陈列与园林艺术相结合,打造以汉字主题为主线的市民公园,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必将成为我市又一张城市名片。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办主任 董艳昆:“续建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通过多样的形式和途径,向世界传播我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展示中国文字的独特魄力,提升中国文字博物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开展专业研讨和学术交流,举办中国文字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以字搭台、以字会友、以字引客,交流实践经验,分享文化成果,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据董艳昆介绍,汉字公园目前在全国还是首创,在世界范围也是空白,是新颖、时尚、立体的文化传播方式,能够满足旅游者多元化休闲娱乐需求,可以充分发挥汉字文化创意思维,向全国和境外游客打出“汉字公园”这个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旅游品牌。

《直播安阳》京京报道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