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铲车侧翻驾驶员被困,林州消防迅速出动救出伤者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5-21 10:36   来源:安阳网


▲救援现场


铲车侧翻一人被困 林州消防迅速救援

记者 王倩


5月16日15时52分,林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林州市临淇镇胡山坡一辆铲车侧翻,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请求救援。接警后,红旗渠中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第一时间进行灾情侦察了解,车辆四轮朝天石桥局部坍塌,铲车翻落在桥底,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右腿被卡在车门和车顶之间死死卡住,不能动弹。指挥员迅速命令保障接应组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抢险救援组携带液压破拆救援工具进行破拆救援。指战员们首先对伤员进行安抚,并运用液压扩张钳小心翼翼地将卡住驾驶员右腿的车门破拆,让右腿可以轻轻动弹,减轻挤压带来的痛苦。接着,在做好防护措施,确保驾驶员不受二次伤害的前提下,扩大了空间后将受伤者轻轻抬出驾驶室,并移至120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路过桥梁时,要判断桥的承重力量是否超过车辆自重,在路况不熟悉的乡村道路中行驶时,尽量靠路中间行驶。

▲救援现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