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5-22 08:53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5月21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我市群团工作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葛爱美、祝振玲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下发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为基层减负。二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围绕加重基层负担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有效解决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三要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市委即将出台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六项措施》,带头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繁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做好各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广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二要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发挥作用。要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稳定经济增长、突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6项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作用。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三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帮助群团组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群团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强群团队伍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质量提升行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对于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重大意义。二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质量提升工作责任。要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