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文博源小学举办“尊老敬老共联欢 传承美德我少年”迎六一特别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5-26 09:2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24日下午,文博源小学三年级六班全体师生来到北关区夕阳红颐养院敬老院开展以“尊老敬老共联欢 传承美德我少年”为主题的六一特别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祝福。

  演出在班级特色小古文的展示中拉开序幕,歌曲《绿色》、魔术表演、三句半《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少年》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篮球宝贝、花样跳绳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强身健体的《金龙拍拍操》在互动中拉近了老人们与孩子们的距离;萨克斯曲《天空之城》、古筝演奏《我的祖国》、钢琴曲《学猫叫》呈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演出在欢快的英文歌《fingers》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孩子们将精心制作的贺卡和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送到了老人手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今天的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孩子们也在活动中充实了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到了快乐。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