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公安户政部门为高考和中考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6-05 14: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公安户政部门为高考和中考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 王倩

  昨天(6月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全国高考和全市中招考试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公安户政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户政便民服务措施,做好考生办证快速通道、考生户籍和居民身份证办理等相关服务工作。在高考和中招考试期间,全市公安户政部门有专人值守,随时受理考生身份证用证相关服务事宜。

  近期,市公安局专门下发《关于在高考、中招期间落实户政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把服务考生办理身份证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特殊时期打破常规,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服务考生用证工作。

  当前正值考生备战高考、中考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户政部门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对于高考和中考考生申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各户籍室采取“直通车”的方式,优先受理,当天完成审核、签发、抽检、上传工作。收到省、市下发证件后,各户籍室当天完成领取、分发并通知当事人领取证件,确保证件制发渠道畅通。截至6月3日,全市已为1600余名参加2019年全国高考和全市中招考试的学生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利用宣传单、微信群、警务微博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服务考生的政策和措施,使考生和家长了解应该怎么办、去哪儿办、找谁办。

  高考和中考期间,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将在考点显著位置张贴通知,公示预约服务电话,随时受理考生身份证用证相关服务事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