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施工导致一棵大树翻倒 市民遭遇飞来横祸被砸伤

作者:丽婷   发布时间:2019-06-12 08: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市民安先生打来栏目热线求助说,他的母亲在自家门市外乘凉,突然被一棵翻倒的大树砸伤,而将这棵大树挖倒的施工方却没有出面负责,他希望能够给予关注。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安先生母亲桑女士经营的烟酒门市在清风街和铁四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施工地位于她烟酒店西边的路上。安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的母亲就坐在烟酒门市外面也就是施工围挡外东侧的躺椅上,突然就被围挡内倒过来的大树砸到了。

  市民 安先生:“6月8日22点左右,这边有施工队在施工,把这棵树弄折了,当时我母亲就在她的门市这儿看门市呢,树翻了以后,把人砸了。”


  安先生说,她的母亲被大树砸到后,施工方也没有立即救人。


  市民 安先生:“一看砸到人以后,起来就直接跑了,现在为止都三天了,没人出面说这个事儿,当时旁边的人打了110和120。”

  当时帮着拨打120的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了解的经过。


  旁边商户 李先生:“这个老太太从躺椅上爬出来了,一直捂着头,光哼哼,浑身哆嗦,问她咋回事儿,说砸着她了。施工方两个人起来就跑,我说你砸住人家老太太了不抓紧打120,跑了,这边的人也多,赶紧打了120。”


  李先生说,当时被砸的还有一个人。


  旁边商户 李先生:“还砸住一个人,那个人没有吭,起来走了,那个人不严重。”


  安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现在还在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而施工方的负责人到现在都没有出面来承担责任。


  市民 安先生:“第二天来了,但是是干活的,他们又换了一班人来干活,咱拦住没有让他们干活,让他通知负责人呢,他光一直说通知通知,后来人走了以后,也没有一个负责人出面说这个事儿。”

  安先生说,在现场干活的工人不说他们是为哪个单位施工的,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该去找谁。


  市民 安先生:“没有说具体是哪个施工队的,也不知道他是哪个公司的,110说这是工程事故,人家那儿没有权利处理。现在得有人出面说这个事儿啊,现在没有人管没人问。”



  记者赶到医院,看到安先生的家人守在重症监护室外,由于已到了中午,医生已经下班,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急诊科的病区主任王永革。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病区主任 王永革:“她是头部受的伤,当时病人来了以后比较严重的一个精神症状,受了惊吓,头上有一个比较大的血肿。当时检查颅内和其他地方没有啥伤情,昨天又给她复查,主要是皮下血肿,软组织损伤,怕她有啥后遗症,再一个就是怕她有啥后续的变化,需要观察观察。”

  那么,当时施工方是哪个单位的?大树为什么会突然翻到呢?记者拨通了安先生提供的一个施工方工作人员的电话。

   记者:那你们是哪个单位呀?

  施工方工作人员:我只是在现场负责这个活儿。

   记者:那你们当时怎么回事儿那个树就翻了?

  施工方工作人员:这个我也说不了,我没在现场。

  记者:那你们做得是什么活儿?下面有水,你们是在干什么样的工序呢?

  施工方工作人员:托管儿。我给你们解释不清。

  记者:就你们干的是干什么活儿呢?具体滴滴(挂断电话音儿)

 正在说话,施工方这名工作人员挂掉了电话,记者再次拨通他的电话。

  记者:你好,刚才没有说完你怎么就挂了?

  施工方工作人员:我们在医院正和家属协调。

  记者:就是说赔偿事宜你们会跟他们协商的是吧?

  施工方工作人员 肯定我们肯定会负责任,这个你放心,行吧。

  记者:哦,你贵姓啊?滴滴(再次挂断电话)

  6月10日傍晚19点18分,安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施工方已经给医院交纳了五千元住院费,并承诺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