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林州采桑镇:清洁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作者: 徐超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5   来源:安阳新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林州采桑镇:清洁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国栋


今年以来,林州市采桑镇以党员、干部、群众为主体,对全镇大街小巷、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等进行全方位清理。各村、各单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民清洁活动,全镇各村容貌得到极大改观,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整体水平的提升。

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采桑镇建立了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真正让各村的环境美起来,靓起来。在棋梧村记者看到,村里的环卫工人正在打扫主街道,道路两旁垒砌有景观墙,墙上绘有各种壁画。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大整治,街道里堆放的垃圾杂物不见了,渠道、墙边坑坑洼洼的地方修补整齐了,看着村里的变化,村民路荣芹编起顺口溜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林州市采桑镇棋梧村村民 路荣芹

“以前吧,街上的垃圾全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的,看见了也不顺眼,哪里都非常脏。从今年我们参加(清洁)工作以来,环保卫生,从路上走过去,看了也非常顺眼,在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这次我就随便编了个顺口溜,给大家说一说,习主席真英明,环保卫生搞得精,马路两旁风景树,人过来都赞成,大路又宽又畅通,每天扫,每天清,马路扫的干净净,看墙上,美丽的画面一幅幅,二十四孝在其中。”

在狐王洞村,记者看到的是满眼的绿色,村干部带领村民将原先堆放垃圾、陈旧杂物的地方进行了清理,并全部进行了绿化美化,原先的垃圾点变成了一个个小游园,绿树红花点缀,让这个小山村看起来更加美丽。

在天井沟村,重点对村内道路两侧,村民房前屋后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有效消除了积存垃圾,卫生死角。通过清洁家园活动,村民们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增强了。

林州市采桑镇天井沟村党支部书记 刘岳华

“从这次活动中,老百姓从不理解到理解,到最后支持,所以说人人出来以后,到大街小巷以后发现村容村貌整洁,干净,环境卫生比较优美,尤其是从每个村民认识到天井沟现在所有小的变化,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