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制定整改方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6-13 12:31   来源:安阳市政府网站

  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26日,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2019年2月24日向我市反馈了环境保护督察意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确保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我市制定了《安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并于近日进行了发布。
《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为:
  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到2019年年底,全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4微克/立方米以下,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109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到2020年,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15%以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106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20天以上,同时要达到国家规定目标要求。

  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到2019年年底,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比例达到57%,消除地表水劣Ⅴ类水质断面,到2020年,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断面比例力争达到70%;南水北调取水水质稳定保持Ⅱ类,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城市建成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土壤环境风险有效管控。到2019年年底,完成2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面积任务,累计完成34.2%受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面积任务,累计完成11.9%受污染耕地土壤治理与修复面积任务;到2020年,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力争达到100%。
  为保证整改目标的落实,《整改方案》要求,要全面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