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洪晶:用心雕琢学生未来 用爱诠释沟通理念

作者:张逍遥​   发布时间:2019-06-14 08:38   来源:安阳新闻网微博

  洪晶,安阳特殊教育学校一名普通的职业教师。任职10余年来,她用爱心和亲身经历,让一个个聋生走出自卑,获得自信。下面,记者带你走近聋人教师——洪晶和她的特殊学生,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洪晶总是有着清晰透彻的思路。每一节课,她都会精心设计,用心雕琢,为的是让每一个孩子灵活掌握刻瓷技巧。今年4月份,她所带领的“刻瓷艺术工作坊”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上受到了全国各级领导的认可,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由于受自身条件的限制,学生们很容易自暴自弃、钻“牛角尖”,每当这时,洪晶总能像妈妈一样,耐心温柔的和他们交流谈心,帮助他们建立积极、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 
   身为聋人的洪晶,自身的经历让她深深明白一个特殊孩子的教育是多么重要,成长、成才是多么艰难。所以,她常常备课到深夜,为了一幅图、一个线条反复推敲,直至满意。同样身为聋人的他的丈夫,被洪晶的教学韧劲儿所感染,选择支持并陪她一起守护这群特殊孩子。
  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洪晶爱人张芃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想过放弃,洪晶很坚持,我也决定支持洪晶,她特别关心学生,我也乐意和她一起留在学校。”
  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洪晶说:“作为一名特殊学校的教师,我以后将抽出更多的时间,提升我自己的业务素养和业务能力,我有信心将我所学到的专业和专业技能教给我们的孩子,让他们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张逍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