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亚龙湾东湖小区内的湖面为啥回填呢?开放商这样回复...

作者:东升 张巍   发布时间:2019-06-16 08:3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小区湖面为啥被填?

   亚龙湾东湖小区的业主向《直播安阳》栏目反映,他们小区里的湖正在被回填,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权益,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亚龙湾东湖售楼部前,记者见到了反映情况的业主。


龙湾东湖业主 赵女士:“本身我们就冲着小区这个湖来的,现在把湖面填了,说要盖什么大酒店,连给我们说都没说,我们业主没有一个人得到消息。”


亚龙湾东湖业主 刘女士:“湖这边风景挺好,像我们这个年龄将来来这儿养老,觉得环境挺好,就是本着这个湖来的。”

据小区业主反映,他们当初选择买亚龙湾东湖的房子,就是因为小区里有一个人工湖,环境好,适宜居住。可是,没想到在没告知业主的情况下,现在开发商竟将这个人工湖给回填了,这让业主实在是无法接受。

亚龙湾东湖业主 刘女士:“前两天突然发现这个湖被填了三分之一,发现以后就来物业这边问,他们说是盖酒店的,填掉以后将来再重新挖开,只是湖的形状改变了。俺来的时候就是冲着这个湖来的,啥也不商量,上午说得很好,停工了,到下午就开始填湖。”



那么,开发商为什么要对小区的湖面进行回填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亚龙湾置业公司副总经理吴齐了解情况。

亚龙湾置业公司 副总经理 吴齐:“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住宅、商业两块地,两个项目。住宅项目按照规划基本上建设的差不多了,现在开始启动商业地块,商业地块今年3月份通过市规委会,已经全部规划通过了,准备建一个安阳比较高端的酒店。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有一些施工操作面,先把这个坡放出来以后,具备施工条件,建好以后,再回填形成湖面,是这样的,咱们这个湖没缩小,并且按市里面的要求进行了扩容,扩大。”


吴齐说,由于前期他们没有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解释工作,所以造成双方现在存在误会与矛盾。对此,他向业主表示了歉意,同时,承诺将尽快恢复小区湖面。

亚龙湾置业公司 副总经理 吴齐:“首先代表亚龙湾公司对我们工作的不细致,向业主道歉;第二我们要把宣传解释工作给业主做好,也保证完成市里面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已经根据业主的要求把现在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去掉了,填的那部分湖面我们已经全部挖开了,重新还原。我们再组织新的施工方,宁可多花钱,用打桩的方式保证施工作业面不会坍塌,减少放坡尺度,来让业主更信服,同时也能保证咱土方的开挖、外运。”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东升 张巍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