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下的坚守:不畏“烤”验 炎炎夏日保供电

作者:志刚   发布时间:2019-06-20 08:39   来源:安阳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不畏“烤”验 炎炎夏日保供电

滑县台 志刚



几天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当大家在室内享受着空调电扇带来的清凉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冒着酷热,爬杆架线,每天在高温下坚持工作,他们就是战斗在一线的电力工作人员。

“咱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在高东线路三教堂分支、三教堂农一次支08号杆,就咱身后这一棵杆,引接到咱新建10KV子厢线……”

这里是滑县高平镇三教堂村北地,现场负责人正在给电力施工人员安排作业事项。接到任务后,穿着作业服,扎着安全带的施工人员,带着所需器材和工具,爬上十几米的电力线杆,紧张作业。

时至中午,骄阳似火,酷热难耐。高空中,无处可避的施工人员,迎着毒辣辣的日头,奋力干活。在烈日的炙烤下,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滑县居民

“现在都十二点了,天气非常炎热,你看施工人员冒着那么高的温度,还在电线杆上,还在施工, 人家非常吃苦,为了我们这几个村的村民保证电的用量,非常辛苦。”

直接暴晒在太阳下的电力杆,摸起来有些烫手,而上面的金属配件温度更高。

施工人员:

“热得很,顶上温度高,横担、电线杆,不注意碰着也烧,来回一动,衣裳全部都湿了,这也没法,活儿都在这赶着,也不能耽搁老百姓用电。”

在顶着高温作业的同时,他们还要不断变换身体姿势,避免因时间过长致使腿酸脚麻,动作僵硬,不易于高空作业。

下午一点左右,后勤人员把绿豆水和卤面送到了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匆匆放下手中的活计,蹲在路边树下简单用餐。

施工负责人 周会朋

“为了让老百姓用上电,为了迎峰度夏,经常都是把饭送到地里吃,吃过以后,稍休息一会儿,随(即)上班。”

解说:烈日炎炎下,他们挥汗如雨,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高温下坚守施工现场的电力工作人员,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