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人喜欢的避暑纳凉地来了!四处纳凉点开放至9月10日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19-06-24 08: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栏目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感觉酷暑难耐,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市区的4处避暑纳凉点已经正式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6月20日至9月10日。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视频


记者来到位于紫薇大道与朝霞路交叉口附近某超市地下的避暑纳凉点,一进去就感受到丝丝凉意,与外界的闷热高温形成鲜明对比。在体育运动区,有小朋友正在练习乒乓球;不远处的休息区,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免费发放绿豆汤。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路地一大道商场,看到这里的休闲座椅区内可以提供手机充电器、免费饮水等服务,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在这里纳凉避暑。


人防工程是防护人员、储备物资的重要战备设施,是保护群众安全的“保命工程”。人防工程建在地面以下,具有四季恒温、冬暖夏凉的天然特点。从2010年起,我市已持续10年在每年夏季开放人防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避暑纳凉服务,已经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除了解放路地一大道广场和文峰大道西段丹枫苑广场之外,今年我市又新增了朝霞路澳邦超市和永明路麦多商场两个避暑纳凉点,总面积达到52000余平方米。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避暑纳凉工作负责人连旭说:“较去年相比,配合这些纳凉点的使用方,都认真地组织了这项工作。除了在原有的便民医药箱、休息区、免费充电处等设施的基础上,又根据自己工程的优势,增设了一些便民利民措施,你像地一购物街,增设了免费送瓶装水和西瓜的活动,安泰苑澳邦超市,把乒乓球台、运动广场等一些活动广场免费开放给市民。我们安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会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市民的夏季避暑纳凉做好服务,同时也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栏目

记者: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