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警方破获1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0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6-26 08:30   来源:平安安阳

原标题:安阳警方横跨8省长途跋涉4000公里破获1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横跨8省长途跋涉4000公里破获一个冒充投资专家、利用虚假期货交易平台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捣毁涉案窝点三个,抓获涉案人员10人。




2019年1月1日,文泰分局接到居民李某的报案称其2018年10月在微信上一名自称炒股老师的人引诱下在一个虚假期货交易平台上投资,先后被骗走70万元。


接到报警后,文泰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班,展开调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很快查明了该诈骗团伙的基本犯罪事实:该团伙共十余人,在一名叫“米总”的指使下,于2018年7月在老挝万象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以定制各类场景化、专业化为由骗取投资用户信任,将用户引入其事先设置好的虚假期货交易平台,然后犯罪嫌疑人再分工负责,通过冒充炒股老师、专家、公司文秘、开户经理或充当“水军”引诱投资用户进行所谓的“期货”交易。2019年3月,专班中队长高利军对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先后带领民警三下广东开展调查,最终查明该团伙确已从老挝返回国内,在广东省东莞市某镇一写字楼内继续使用虚假的期货交易平台实施诈骗。


为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文泰分局秦毓彤副局长带领民警深入该团伙实施诈骗的写字楼内部进行侦查,广泛收集相关犯罪证据,并根据侦查线索,多次召开案件商讨研判会,制定集中抓捕方案。5月19日,秦毓彤副局长和高利军中队长带领30余名警力,乘坐大巴车赶到广东省东莞市对该诈骗团伙的办公地点和另2处窝点开展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了一批涉案电脑、手机、手机卡、身份证、银行卡及该团伙账目等物品,查扣涉案汽车一辆,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


抓捕行动期间,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乘坐大巴车4天4夜,来回横跨8省长途跋涉4000余公里,成功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全部安全押回安阳。为了尽快破案,民警们一天三顿都不能按时吃饭;破案期间,队长高利军6岁的孩子在北京做手术,他也顾不上照看;孙婧、张雯等4名女民警克服各自身体、家庭等困难,与男民警一起连日参与抓捕和押送工作;由于天气炎热潮湿和水土不服,很多民警身上都长出了湿疹……但是全体参战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长途集中抓捕和押送任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安阳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