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园道路绿意浓 岳乡大地景如画

作者:郭 凡   发布时间:2019-06-26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6月19日,走进汤阴县汤河公园内,岸上绿树成荫,河中碧波荡漾,亭台楼榭,一步一景。“这里真是风景如画,我每天都要来这里转转。”正在长廊里带着孩子游玩的张大爷说。

  汤河公园是汤阴县唯一一座滨河公园。去年,该县投资7200万元对汤河沿岸景观改造提升,依托原有地理自然生态,以自然、生态、人文和现代城市为理念,打造出集生态康养、休闲健身、旅游观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风光带。同时,还对城区附属绿地合理布局,新建街心游园10余处,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游乐空间。

  除游园建设外,汤阴县还坚持以道路绿化为骨架,投资1.55亿元,打造全长17.5千米的城市绿色廊道。该县坚持绿随路建,投资2.1亿元,重点实施了乾坤大道景观绿化工程、恒通大道景观绿化工程、京港澳高速安阳南(汤阴)站景观绿化工程、中华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等。截至目前,全县新增绿地面积16.7万平方米,呈现出“有路就有树、有树亦有荫”的优美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公共设施、单位、小区绿化蓬勃发展,汤阴县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城区园林绿化建设,推进单位庭院、居住小区绿化建设。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市级园林单位(小区)23处,省级园林单位(小区)13处,今年新申请创建园林单位(小区)5处。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投资1200万元养护资金,管养苗木210万平方米、树木4万余棵。目前,汤阴县逐步形成了以道路绿化为骨架,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均衡分布,水、林、城融为一体,点、线、面、环相结合,乔、灌、花、草合理搭配,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布局合理、植物多样,具有汤阴特色的城市绿地系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