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的考生们看过来!准考证别扔 我市各景区有优惠哦!

作者:李 阳   发布时间:2019-06-28 09:04   来源:安阳日报

带上准考证 免费游景区 
——我市各景区暑期考生优惠活动看过来


□记者 李 阳

  随着2019年高考、中考相继落下帷幕,众多考生将迎来一个彻底放松的假期,很多学生都拟定了出游计划。为了犒劳广大学子,我市部分景区针对考生推出优惠政策,凭今年全国中考、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门票优惠。赶紧收拾行囊,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旅行吧。

  优良家风——马氏庄园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高考犹如古代的科举考试,马氏家族一门双进士,三代五英杰,优良的家风家训铸就了厚重的文化底蕴。马氏庄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回馈广大学子,我们景区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凡是参加2019年中考、高考的学生,均可在8月31日之前凭准考证+身份证免费参观马氏庄园。”

  一名在景区参观的应届高考生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忙着复习考试,没时间逛。现在高考结束了,正好趁着暑期来看看,加深一下对马氏庄园的了解,学习马氏家族的优良家风家训,恰巧赶上了免门票活动,觉得非常开心。”

  殷商文化——殷墟

  让学生了解灿烂悠久的殷商文明,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殷墟管理处于2019年暑期开展针对本地应届高考学生的优惠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8月31日。凡在活动期间,安阳范围内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前往殷墟景区参观给予免门票优惠。同时,周六、周日还可以享受志愿者免费讲解服务。

  红色精神——红旗渠

  作为全国重点红色教育景区,今年红旗渠风景区推出考生福利政策,6月22日至8月31日期间,2019年中考、高考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可享受红旗渠风景区免门票优惠,同时提醒参与活动的考生需购买景区保险,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那么,该景区内可免门票的景点有哪些呢?首屈一指的是青年洞,此外还有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VR馆、步云桥等多个景点。据了解,在参观红旗渠风景区的同时还可以参与 “在抖音遇见林州”“红旗渠旅游”抖音话题,发表有关红旗渠风景区的原创视频,可享受红旗渠实景演出、红旗渠游船、红立方餐厅七折优惠。

  休闲避暑——万泉湖

  万泉湖风景区位于林州市南部的淇河与淅河交汇处,近年,该景区成为一个适合亲子游、家庭游的休闲好去处。景区内有丰富的娱乐项目、独具特色的民宿,加上淇河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于刚刚度过高考、中考的学子来说,来万泉湖放松一下心情,调整调整心绪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万泉湖风景区应对刚刚落幕的高考、中考,推出了游览淇淅万泉湖可免景区门票优惠活动,活动对象为2019届中考、高考学生,优惠活动截至8月31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周边的多个外地景区也纷纷推出了应届考生免门票优惠活动,例如山西阳城的蟒河景区、焦作修武县的云台山景区、洛阳白云山景区等,考生的选择可谓丰富多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假期出门旅行,看看家门之外的世界,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相信广大学子一定会喜欢。同时提醒大家,出门游玩时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休闲游玩、安全有序、文明出行,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让身心得到放松和升华。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