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民甘做孺子牛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时代楷模许帅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07-02 09:01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为民甘做孺子牛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时代楷模许帅

安阳台 晶晶


许帅同志,生前是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一直以来,他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帮助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在罹患重病期间,他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把全部心血和精力投入到救助管理事业中,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许帅,是共产党员的时代楷模,是民政孺子牛精神的一面光辉旗帜!

像这个未成年保护中心这一块儿,包括和南关村它搞服务,可以和蓝精灵结合一下,看看搞一个什么样的活动,能够展现出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关怀。

他就是许帅,看起来文质彬彬,工作起来却雷厉风行,根本看不出这时的他已经是一个身患绝症的人。2013年,许帅担任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在他的带领下,市救助站在全国首创“公开招标购买服务、医救结合站内照料”救助管理模式,设立医疗安置区,把那些在外流浪乞讨的智障患者接进站内生活。是许帅,让这些曾经食不果腹、无处安身的救助对象,有了“家”的依靠。

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科科长 傅有安

许站长就任救助管理站站长以来,经常强调,就是要求我们全站职工对待受助人员应该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底,许帅在北京被确诊为胃癌晚期。是利用最好的医疗资源延长生命长度?还是利用有限的时间拓宽生命宽度?许帅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边与癌魔作斗争,边忘我地投入救助事业。

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 许帅

我觉得党员首先你得自己有一个很清醒的认识,那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做到的,而不是说你可以做或者是可以不做,我觉得这是没有什么选择性的,因为你是一个党员。党员有一个我认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叫全心全意,就是你把所有的办法都用尽了,能够为你的受助人员、为你的这些服务的群众去做到最好的那一点才行。

许帅常说,如果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地实现自身的价值,我们的中国梦就能实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必须履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他在救助站设立警务室,联系开通公安专线,将全站受助人员的DNA,推送到全国救助寻亲网,推动未成年人保护试点,许多救助对象的命运因此被改写。

然而由于病情恶化,许帅的生命却进入了倒计时,但他却还想着能为社会再留下点什么。他对家人说:我是搞救助的,我最后能救助别人的,也就是自己的身体和器官了。在签署儿子许帅器官捐献表时,许帅的家人失声痛哭。2016年9月1日,许帅停止了呼吸,他的遗体被用于医学研究,他的眼角膜为两名患者带去了光明。

把人民放在心中的,人民会永远记住他!许帅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他已经走进了许许多多的人的心中。

中央电视台记者 王涛

“他在病重期间,身上带着这个导尿管、甚至身上都有几个洞,然后每天流出的液体达到10斤左右,像这样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一个状态,他却在这样一个条件下,去离开医院到他的工作场景当中,我觉得这个是让我挺震撼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知道自己的时间可能不长了,他的生命的长度已经是基本确定了,但是他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拓展他生命的宽度,我觉得他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张莉

“许帅的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对我触动挺大的,对我们来说是满满的正能量。这种敬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工作者,特别是我们这一线的工作者,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听到他经常说的一句话,这个“公心、爱心和善心”,这句话让我感觉印象特别深刻为什么呢?我感觉到,我们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相信我们的社会应该是更加地美好。”

云南省民政厅救灾中心工作人员 丁艳琴

通过学习了许帅的先进事迹后,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且要把这种人生态度和这种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