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安阳曹操高陵预计明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作者:任国战   发布时间:2019-07-08 08: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本体保护与展示(主体)工程进入尾声 安阳曹操高陵预计明年3月对外开放


安阳曹操高陵何时对外开放,备受世人关注。7月5日,烈日当空,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区上方重型钢结构屋顶在阳光照射下更显厚重大气,南北跨度140米、东西跨度160米,支撑柱高达17米,一座雄伟的汉代宫殿已具雏形。安阳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虎山介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主体)工程进建设已经入尾声,文物展陈工作同步展开,预计明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安阳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主体)工程建设面积32450平方米,主要包括A区文物展示区、B区遗址展示区、C区能源中心。展览部分坐西面东,主游览路线由东大门进入,依次进入B区和A区。


“B区展示的是安阳曹操高陵1号墓、2号墓遗址。”郑虎山说,这里能够清晰地看到陵园的建筑、壕沟、挡土墙等珍贵遗存和东汉末年的原始地貌。


A区文物展示区将集中展出近千件安阳曹操高陵出土文物,包括“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刀”的铭文石牌和金、铁、玉器等。其中,曹操生前所穿的甲胄和一颗透明宝珠是展览的亮点。

安阳曹操高陵文物展陈工程项目经理王兴华介绍,博物馆还将利用现代3D技术和声光电系统,重现1800年前的夯土墓道、墓室,让世人能够通过整个展览,看到一个真实的曹操。


郑虎山介绍,以高陵保护和展示为契机,安阳将打造一处集历史展示、宣传教育、文化旅游、休闲观赏等为一体的三国文化遗址公园,使之成为研究三国文化及汉魏历史的重要平台,享誉世界的文化地标。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龙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