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自由路小学学生走进天文馆 探索宇宙奥秘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08 09: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走进天文馆,探索宇宙奥秘

——安阳市自由路小学一年级大队暑期实践活动

你知道第一个登月的宇航员吗?你知道日食和月食吗?你知道夜空为什么是黑的吗?……带着太多的疑问和探究的心情,安阳市自由路小学一年级大队一行40人的孩子们,于7月6日早上九点,参观了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天文馆、天象馆。

 

在天象馆观看了电影《与麦哲伦同行》,队员们生动直观地了解到了浩瀚星空中的许多星座。在这座“小小”的天文馆中,孩子们迈着“光年”的步伐在浩瀚的宇宙中探寻,乘坐着“时光机器”穿梭到亿万年前看着太阳的成长。这次参观体验的经历多么有趣,孩子们亲身感悟了宇宙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的热情。这将在他们的童年里留下美好的记忆,这种记忆将为学生终身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八大行星、星座等天文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很独立、认真,与小伙伴之间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互相分享。队员们了解到了各种天文现象,增长了天文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自然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的知识兴趣。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