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依靠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 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7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冒雨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依靠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参加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和文明大道交叉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盘庚中社区、安阳联通公司营业厅、文源街农贸市场、安纤社区、铁四路、市一中、华强城社区、桑园路、白璧镇北务村,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华路和文明大道是我市交通主干道,两路交叉口早晚高峰期通行压力较大。在交警的指挥疏导下,该路段车辆和人员通行有序、秩序井然。李公乐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强调,要严格执法,加大对机(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抓好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环境整洁、树木葱郁、道路平整……盘庚中社区、安纤社区居民住宅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后实现面貌大变样。在实地查看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街区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后,李公乐强调,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施工进度,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下大力气抓好弱电入地、垃圾分类运输处理、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乐享舒适宜居生活。

  经过集中整治后的文源街农贸市场初见成效。李公乐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日常管理、卫生保洁等情况。他要求,要细化市场监管制度,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水平,为市民营造干净、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对经营户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千方百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安阳联通公司营业厅、市一中、华强城社区和白璧镇北务村,李公乐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有关单位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日常管理,整治优化环境,丰富活动内容,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带动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城市建设管理,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安阳。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把城市建设管理得更加美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破损道路改造提升,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科学规划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点位,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