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7月10日召开 集体学习了这些内容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昨日召开

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

□记者 刘云丽

  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报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以案为镜、以案为戒,警示警醒,从讲政治的高度检视对照,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蚀政治生态,抹黑党的形象,阻碍中央决策落实,危害极大,必须坚决斗争。通过对李平同志典型案件通报的学习,越发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清醒坚定、高瞻远瞩,越发感到党中央的管党从严、治党从严,越发感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认识以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的认识,进一步端正政绩观,强化使命担当,勤政务实办好安阳事情。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不跑偏、不打折、不走样,落地生根、落地见效。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当前,安阳正处在决胜未来的攻坚期、抢抓发展的窗口期和转型发展的阵痛期。面对产业结构偏重、布局不优、污染治理欠账较多等一系列发展短板,我们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做短平快而不可持续的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我市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三要大力弘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要担当作为,敢于负责,敢于触及矛盾,敢于打破既有的利益格局,把钱花在刀刃上,把资源用在关键处,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超越发展阶段的事和与老百姓离得太远的事,切切实实解决一些老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发展一批转型升级关键性项目。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从严治党这一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基础的制度规范,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改进工作考核办法,增强群众观念,用制度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