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发放2019年度首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

作者:逍遥 实习生 梁正   发布时间:2019-07-12 09:37   来源:安阳新闻

  

  7月10日下午,我市2019年度首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发放仪式在安钢集团举行,此次全市享受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的企业共有24家,补贴资金823.37万元。

  仪式现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向安钢集团公司、安阳水务集团、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安阳分公司和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发放稳岗补贴777万元。

  安钢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程国强说: “近年来,安钢认真落实国家保险政策,每年交纳1300多万元失业保险。一方面利用好稳岗补贴,分层次、有重点地搞好单位职工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技能;另一方面利用好(失业)稳岗补贴,妥善安置好岗位富余人员。今后我们要争取交纳更多的社会保险,为安阳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人事科主管苏天佐介绍,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惠民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可以使我们的员工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得到更好的改善,比较有利于我们企业稳定人才和企业健康更好的发展。下一步,我们企业会利用(失业)稳岗补贴稳定人才,让公司更好的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主要针对采取在职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待岗发生活费等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274万元,受益企业80户,惠及职工10.9万人。同时,我市还先后三次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费率从3%降低到了1%,5年来,已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25861万元。

  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郭晓亮说:“失业保险稳岗政策是为了鼓励(企业)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达到少裁员不裁员的目的,激励企业更多的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为我市就业局势和社会经济的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