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亩游园 一年四季景不同 现在这个地方超美的 你打卡了吗?~

作者:建科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7-15 08: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原标题:
南万金渠水系景观提升工程:一条城市排水沟的“蝶变”之路
——看变化 谋发展 思担当系列报道


水是一座城市流动的血脉。始建于唐朝、定名于元朝的万金渠历史悠久,千百年来滋养着安阳大地。由于历史原因,万金渠南干渠一度成为城市排水沟,臭气熏天,污染严重。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实施南万金渠水系景观提升工程,改造后的南万金渠实现了华丽变身,为我市主城区增添了一处山清水秀的生态景观。

南万金渠水系景观提升工程总体设计遵循生态宜居理念,打造“人、水、城”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绿色景观廊道。改造提升后的南万金渠将河道护坡改为生态驳岸,有利于涵养水源,园路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实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 南万金渠东侧的山体公园最高处24米,由建筑垃圾和疏挖河道的余土堆砌而成,山上植被错落有致,形成了良好的视觉和色彩效果。山下以草坪为主,形成一个通透、开阔的生态景观林带。改造后的南万金渠项目体现出“林园相映,林水相依、林路相连”、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好意境。

南万金渠水系海绵改造提升工程三标段项目负责人 张关军:

“咱这个湿地公园一共有两个湖,分东湖和西湖,两个湖连到一起大约就是23000平方米,里边种的有十多种净化水的植物。广场的铺装和道路大约是15000平方米,树木花草合计有30多个品种,绿化面积13万多平方米。咱这个工程已经整体完工,等待验收。”

  目前,改造项目的配套构筑物建设也已经基本完工,形成了一个生态、休闲、亲水的城市滨水景观带。CBD公园与南万金渠河道两侧绿地接连成片,形成一个千亩游园,将呈现出‘一年四季景不同’的城市花海景观,市民也多了一处踏青散步、亲水游玩的好地方。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建科 晶晶 实习生 郭芷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