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总工会为女职工 免费筛查“两癌” 全市598名女职工进入筛查范围

作者:王都君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总工会为女职工 免费筛查“两癌” 
全市共有598名女职工进入筛查范围


  为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是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今年重点实施的十件实事之一。7月11日,记者从市总工会得知,今年年初以来,市总工会以我市纳入国家建档立卡且未纳入低保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中的适龄女性成员(30周岁~65周岁)为对象,开展了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据悉,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较高。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15万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是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且宫颈癌、乳腺癌有一个共同特点——通过检查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两癌”筛查对困难女职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本次筛查活动的项目主要有宫颈癌筛查TCT和乳腺癌筛查乳腺彩超。为做好筛查工作,市总工会女职工部认真筹划,制订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市直工会、安钢工会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因为本次筛查确立了女职工本人知情自愿的原则,即使符合条件,还得本人自愿,这样经过两遍精确的统计,全市共有598名女职工进入了筛查范围。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工作人员结合困难职工档案逐一进行了审查核对,还按照公开招标程序对筛查医疗机构进行了招标,确定了市肿瘤医院作为定点筛查机构。市总工会对筛查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及时了解筛查的进展和结果,目前已发现4人有重大阳性体征,并及时与相关产业工会和基层工会沟通协调,做好后续的帮扶工作。

  目前,全市的“两癌”筛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