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中有鱼 岸上有绿 善应镇小南海泉水汩汩美如画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07-17 09:58   来源:安阳新闻

善应镇小南海:泉水汩汩美如画

安阳台 晶晶


南海泉位于龙安区善应镇,是我省的大泉之一,出露于洹河河谷之中。南海泉域曾因两岸人口密集,周围居民乱建房屋、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建养鸭场等现象,导致河道淤堵,生态环境被破坏,影响了南海泉水质。近年来,通过对南海泉域进行修复和保护,加强环境整治,泉水又汩汩而出,南海泉也变身如画风景。

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这是善应镇南海泉如今的真实写照。犹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境,泉水四季不涸,青山环绕,绿树婆娑,古桥凉亭,水清如镜,数不清的泉眼在不断地冒着细小的水泡。

山西游客 杨女士

“我是来自山西大同的,然后听说这边的风景挺不错,带着我家小宝贝今天过来看一看。这儿的水也挺清澈的,挺开心的今天。”

小朋友 杨子涵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这儿玩,我们看到了小鱼,又划了船,还玩了水,我今天很开心。”

学生 刘雨娟

“今天我和几个同学来这儿玩,觉得这儿有山有水的,环境也特别好,然后这的水也很清澈,青山绿水,空气也很新鲜,去水里玩真的很开心。安阳市现在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了,从以前的雾霾天气到现在空气真的很新鲜,绿植也变得越来越多了。

安阳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 马志敏

“2017年,我局编制完成了《安阳市水系总体规划(2016-2030年)》并已经市政府批复。结合安阳市水资源现状,在全市构建 “一核、二区、二横、六纵、多点、多层次”,“多源互补、丰枯调剂,蓄泄兼筹、引排得当,循环畅通、环境优美”的现代水系网络。”

据了解,“多点”就是指水库、泉域、湿地、湖泊等点状水域。近年来,我市持续对“两库一泉” 进行水体治理,水源得到保护,水质得到净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取得了显著成效。

安阳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 马志敏

“按照以水润城的要求,开展城市水系建设,使整个城市水系“活起来、流起来、清起来、靓起来”,形成“湖河相连、城水相映、林水一体、人水和谐”的城市水景,构建成 “2泉、3湿地、4渠、6河、6库、10沟、13湖”的生态水系景观。”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