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看!林州人民公园荷花盛开了 姹紫嫣红 竞相开放

作者: 徐超   发布时间:2019-07-17 10:01   来源:安阳新闻

林州人民公园荷花盛开引客来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郭琰 董育恺


随着盛夏的到来,林州市人民公园荷塘内的荷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群众前来欣赏“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美景。

林州人民公园的荷塘位于公园中心地带,站在桥上,荷塘的美景便可以尽收眼底。狭长的水面上,粉嫩的荷花从密密匝匝的荷叶当中冒出小脑袋,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看,那一枝枝亭亭玉立、仪态万千的荷花,一扫羞涩,忘情地展露丰姿。她们有的傲然探出碧波,舒展着粉白镶红的花瓣,任蝴蝶、蜻蜓穿行在金黄色的花蕊间,以显示自己超群的美丽;有的与绿叶齐眉,含情浅笑,展红傲绿,争奇斗艳;有的躲在茂密的翠绿丛中,胆怯地窥视着周围的一切,含苞待放。而那如盖、如伞、如毯、如裙的荷叶,或仰首,或低眉,或俯身,或傲立,簇簇满池,组成一泓碧海,守护着娇花。除了荷花,公园另一处还种植着睡莲,睡莲,有着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貌。又因它的花朵会在晚上闭合,第二天早上又重新开放,被称为“花中的睡美人”。一池荷花和睡莲竞相绽放的美景受到了市民群众的青睐。

林州市民 郭俊强 

“今天早上没啥事,就带着家里来公园了,瞧着荷花开得越来越好了,感觉林州环境越来越好了,越来越适宜人居住了。”

林州市民 杨万生

“爱护环境,拍照的人挺多的,所以说环境好了,都得大家来伸出手,共同爱护才行。的确是搞得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