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天之内安阳的“小绿”车再次被盗 被盗手法与上次如出一辙

作者:王笑 李杰​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本月初我市三天之内连续丢失了十六辆公共自行车,损失接近两万,结果不到十天时间,又出事了。


“ 7月4号到7月7号,小绿车发生了被盗事件,丢失车辆总计16辆,经济损失直接达19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相关部门也是加大人员的巡查和监督力度,但是在7月16号到17号,小绿车再次被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次我们公共自行车站点,从16号晚上到17号下午的18点左右,我们又有三个站点被破坏,一共是丢失车辆16辆,直接的经济损失是在19000余元。具体三个站点是万城华府站点,碧水名郡站点和我们紫薇大道建行站点。”

   为避免再次出现公共自行车被盗事件,针对这种情况,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已及时采取措施,加强了管理。

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经理助理 李楠:“目前,安排我们所有的员工,包括我们的管理人员,全部到站点执勤蹲守,避免类似现象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车辆被盗的手法跟上一次如出一辙。


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经理助理 李楠:“这种作案人是就地取材,利用现场周边的砖头、石块,把我们的备车绳或者锁具砸坏盗取车辆,因为车辆是专用车辆,拆装工具都需要专用工具,这个车也不可能在市场上流通,我们怀疑这个嫌疑人,也只是用它来作为骑行。”


   据李楠介绍,不但作案手法类似,被盗地点也非常集中。


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经理助理 李楠:“这次我们发生被盗的三个站点,其中两个站点和上次发生被盗站点是同一个区域,而且属于同一个派出所的辖区,所以我们怀疑还是应该是和我们7月4号到7号之间发生的是同一伙儿人所为。”

   据了解,目前这些被盗案件都已经在文惠派出所立案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依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

  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经理助理 李楠:“因为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目前案件的进一步进展还有一定的难度,我们也是希望热心的市民,或者有破案线索的市民,能及时和我们的民警联系,或者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0372772,尽量减少我们的损失,让我们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出行服务。”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笑 李杰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