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7亿元 带动1.19万人次就业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4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

我市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7亿元

安阳台 振中


今年以来,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秉承“便民、高效、服务、普惠”的理念,积极创新,不断进取,全面推进落实新形势下就业创业政策,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7亿元,发挥了国家创业担保资金对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促进作用。

今年27岁的市民王瑞松,2015年大学毕业,今年年初,在家里人的帮助下,他开了一家蛋糕店,但开业仅仅一个月,就遇到了资金难题。听说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创业贷款,王瑞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贷款申请很快就通过了,而且还申请到了15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

大学生创业者 王瑞松

“当时我记得签字的时候,是星期五,然后放款停了个双休,然后星期一就到账了,感觉还挺快的。解了我店里的燃眉之急,现在店里运营的也非常好,以后我也会更有信心,做得更好。”

王瑞松之所以能够顺利申请到最高额度15万元的创业贷款,正是得益于我市今年来,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的落实。2019年1月1日,我市将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从10万元调整到15万元,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同时,将反担保人担保额度由社保缴费基数的30倍提高至40倍,大大提升了反担保人的担保能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7亿元,扶持3516人创业,带动1.19万人次就业。

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 覃超

“其中,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3.2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5%,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852万元,向在贫困村创业者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2115万元。”

今年1月1日,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正式开通使用。依托系统的升级,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进一步提升业务规范化水平,探索无纸化办公。现在,创业者在申请贷款时,只需要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户口本等原件即可,申请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 覃超

“下一步,市创贷中心将立足服务就业创业,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反担保范围,降低贷款门槛,增加创业担保贷款的可获得性,为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