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猖狂!这名男子开着假牌车 盗窃货车电瓶十余起

作者:建军   发布时间:2019-07-24 09: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功破获发生在辖区内的货车电瓶被盗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带破相关案件十余起。

今年6月12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案人说自己停放在弦歌大道上的货车电瓶被盗,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的视频侦查员立即对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视频侦查员 吴迪:“排查监控时发现,在后营商业街南口,有一辆白色SUV轿车停在一辆货车车前,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在货车周边徘徊。”

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这名男子在货车周围徘徊,一会转到旁边,一会又转回来。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视频侦查员 吴迪:“在凌晨零点40分左右,这名男子在货车旁边蹲下,将货车电瓶取走。”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民警 卢仪甡:“在6月12号,我辖区汽车电瓶被盗的一个月内,辖区频繁发生货车电瓶被盗的系列案件,我们将该案件作为重点案件进行侦查。”

在民警对这系列案件进行比对后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均在夜晚人少时,且作案工具相同。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民警 卢仪甡:“发现在案发时间段内,均有一辆白色的SUV在现场出现。我们将白色的SUV作为重点嫌疑车辆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该辆白色SUV 的车牌照不一样,我们判断这辆车应该使用假牌照。”


随后,在交警的配合下,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的真实牌照,同时也确定了驾驶人的真实信息,经过排查,发现嫌疑人正是驾驶人。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民警 卢仪甡:“我们组织大量警力在嫌疑人居住范围开展了大量的搜查工作,成功找到了这辆车,并且确定了嫌疑人的住址。在2019年7月17日,嫌疑人驾车外出之时,我们对其进行跟踪,在合适的时间,将其抓获。”


经过询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利用晚上跑专车的时候,换上假牌照,盗窃货车电瓶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民警 卢仪甡:“提醒货车司机,尽量不要将自己的货车在路边长时间停靠,如果长时间停靠,尽量选择停车场内,以防自己车上的物品或者货车被盗。”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建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