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灯迎客 扮靓安阳门户

作者:张 丹 陈金瑾    发布时间:2019-08-08 08: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升级扮靓安阳门户 
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灯迎客

记者 张 丹 实习生 陈金瑾 


  “我经常夜里开车从河北回安阳,路上只有车灯,全程300多公里,越开越没劲儿。今天到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周围特别亮堂,心里顿时很开心,知道是到家了。”8月1日傍晚,市民陈言惊喜地说。

  近日,记者从市亮化照明管理处了解到,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化工程正式完成验收。自此,迎接南来北往宾朋的“安阳最北门户”披上了美轮美奂的光影新装,在扮靓城市夜景的同时也提升了安阳的城市品位。市亮化照明管理处景观科科长冯顺风介绍,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化工程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亮化区域全面,包含出口与人民大道连接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照明、中央隔离带以及出口正对面人民大道两侧照明。该工程从设计到竣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市住建局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整个亮化工程从4月1日开工,到4月30日结束,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任务并成功验收,全面亮灯。工程亮化各类树木600余棵、各类线材敷设10000余米、PVC管10000余米,装设控制柜6个、电缆检查井12座。工程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呈现出较好的效果,主要得益于政府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对工程质量高度重视,也得益于设计方的专业设计。”冯顺风说,“亮化工程设计初期,设计方多角度、全方面考虑,对每一盏路灯的颜色、亮度以及呈现效果和对司机视线的影响等因素进行反复揣摩和实验,最终选择以暖色系光源为主。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特别注意细节上的处理。比如,在出口左右两边采用射灯,并照亮安全防护墙,简洁明亮;在开阔畅通的人民大道重点亮化绿化带,使夜间路途导向清晰;花坛中则将灯具与树木尽可能融为一体,增加美感,而且充分考虑了植物的生长,安装灯具使用带伸展性的抱箍。”

  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出入口亮化工程与其他亮化工程的不同之处在于要特别注意工程中的防眩光处理。为此,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化工程专门采用暖色系光源,运用最舒适的光色体现亮化区域最温馨的夜景环境,尽可能达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用专业技术提升夜间驾驶的安全度,而且整体设计上更趋向简洁统一,充分展现亮化区域的流畅感,光线柔和均匀,氛围和谐。精心营造的光影效果、细致全面的专业设计赢得了验收组和社会各界的点赞。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亮化工程不仅带给市民归途上的惊喜和温暖,更是政府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