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严查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等行为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19-08-09 10: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严查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等行为 
我市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为巩固整治成果、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全省教育系统规范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要求,7月26日上午,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暑期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主管科室负责人以及局直各初中、高中校长和主管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7月24日市教育局联合检查组查处市区违规补课情况。随后,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磊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局直学校负责人切实履行管教治教主体责任提出相关要求。

  市教育局局长黄艳指出,暑期是治理教育培训机构违规办班、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关键时期,局直各初中、高中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在职在编教师有偿补课。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切实担负起管教治教的主体责任,抓好暑期这一关键时间点,加强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认真处理好每一封举报信、每一个举报电话,依法依规查处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等违法行为,让违法违规者收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治理效果。

  在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局直学校积极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重申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规定,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暑假期间,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加大随机检查密度和频次,严肃查处违规办班、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法行为。现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安阳市举报电话:5116881/5116822;文峰区举报电话:5117285/5117010;北关区举报电话:5923394;殷都区举报电话:5139713;龙安区举报电话:3266511;安阳县举报电话:5973008;林州市举报电话:6806210;汤阴县举报电话:6208317;内黄县举报电话:7729155。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教师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自己摆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位置,摆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位置,以家国情怀、高尚品德、师者大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成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洁身自好,坚决抵制不良习气侵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引领者、捍卫者。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绷紧监督之弦,严把执纪尺度,对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起,在当地和学校教师中警示教育一次,坚决防止师德师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教育行风。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要合理安排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活动,不要让孩子到无证无照、安全隐患大的培训机构去学习。家长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xwpx.emis.edu.cn/)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记者 任玉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