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采桑镇产业扶贫有了新举措 代管代销增加收益

作者:徐超   发布时间:2019-08-13 08:44   来源:安阳新闻

走基层 强四力 乡村振兴百村行

林州市采桑镇:产业扶贫新举措 代管代销增收益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顺程 可心


为推动产业扶贫,林州市采桑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通过金融扶贫政策,发展果树代管代销项目,精准对接贫困户,发挥产业扶贫治本造血功效,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迎来新生活。

果树代管代销项目是指,每位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政策,申请小额贷款3000元,然后从北采桑村圣果家庭农场认购苹果树5棵,购买后,委托采桑镇多彩桑田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统一管理,并与该合作联社签订果树种植代管代销协议,对所认购果树进行标识挂牌。同时委托联合社成员之一北采桑村级合作社进行具体管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贫困户参与苹果树的修剪、施肥、浇水、采摘等获取劳动报酬。目前苹果树已挂果,预计可以带动140户贫困户参与,,看着挂着自己名字的满树果实,贫困户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林州市采桑镇贫困户 常保利

“我们中的果树交给镇里面管理,等卖了还能分给我们一部分收入,同时我们还能在这里务工,挣一些工资,脱贫越来越有指望了。”

林州市采桑镇贫困户 宋进中

“今年我们贷了3000元钱,来这里买了5颗树,也不用我们管理,也不用我们销售,平时闲着没事儿了还能来这打打工,挣点钱,还能增加我们的收入,我感觉脱贫(政策)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

为拓宽销售渠道,采桑镇政府积极搭建销售平台,组织成立了多彩桑田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6月下旬认购协议签订后,所有特色农产品交由合作社联合社进行处理与包装,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将采桑镇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林州市多彩桑田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 郝江凤

“多彩桑田联合社是由28个村组成的,从里面挑出来几个精英村产品都精包装,发往上海、武汉、北京等地,去年我们的产品,六月份粉条、小米等一切的东西都卖完了,等明年肯定比今年的订单要多。”

采桑镇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将特色产业精准对接贫困户,强化兜底保障,带动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脱贫,努力为他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林州市采桑镇扶贫办主任 李力

“金融扶贫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大硬仗之一,采桑镇党委政府历来非常重视,下一步,采桑镇将支持壮大发展林果经济,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