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贸易港即将在安阳县(示范区)落成

作者: 郝亚伟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升级购车体验 引领消费时尚 
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贸易港即将在安阳县(示范区)落成


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效果图  

  8月12日,从安阳县(示范区)传来好消息,我市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基本完工,将于8月底全面验收。该项目是我市首个功能齐全的展销中心,也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完善、配套设施过硬的新能源汽车贸易港。

  作为安阳市汽车销售专业市场的核心主体,该项目将彻底改善我市汽车销售店面分散、设施老旧及汽车消费相关车管业务、金融保险、餐饮娱乐配套落后的现状。消费者选车耗时、耗力,消费体验差,四处奔波选车、购车的情形将成为过去式。

  亮堂的采光天棚、先进的汽车升降电梯、现代化的汽车展销大厅、花园式户外洽谈区……走进位于安阳县(示范区)南一路与锦绣路交叉口的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大气的装修风格、高端的配套设施令人眼前一亮。

  展销中心项目占地197亩,总投资约6亿元,总建筑面积8.8万余平方米,整体建筑为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两层。项目投资方河南世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展销中心北侧中原汽车直营中心(A座)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规划22个汽车展厅、一个4000平方米的休闲餐饮区;南侧进口汽车平行销售中心(B座)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规划10个汽车展馆、8000平方米商务办公场所。为了方便外地顾客和厂商,展销中心特意规划了一个拥有21个房间的小型酒店。在展销中心东侧有7300平方米的9个单体维修车间。值得一提的是,该销售中心还建有9000余平方米的发布大厅,规模之大在全国领先。该项目建设方为国内和本地明星建筑企业中建七局和安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质量严格把关,竭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进口汽车平行销售中心东边,一个在建的3万平方米汽车运动公园格外显眼。这里规划为试乘试驾区和迷你赛道驾驶体验区,将为顾客提供安全、真实的驾驶体验场所。

  环顾几栋展销大厅外围,笔直的树木、碧绿的草地、漂亮的景观令院内充满生机,每片绿地中间都有一排石凳,消费者可以到花园式户外洽谈区体验一把。

  据了解,近年,我市汽车年均销售8万辆,市区内专业的汽车经销商近100家,涵盖汽车领域高中低档各个品牌,汽车销售店面散落分布在市区20余个区域,消费体验差,更不利于拉动内需。传统的汽车销售4S店存在经营模式单一、信息不对称等弊端,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定位就是以便利性、多样性、低成本性、娱乐性“四位一体”模式,向客户提供服务。同时,该展销中心全力打造以我市为核心,辐射河南、河北、山西、山东1小时经济圈,向消费者提供汽车会展、竞技、文旅、销售、维修、改装、商业配套等综合服务的平台,对安阳市汽车消费进行一次全面升级,形成集聚引领效应。

  采访中,记者看到我市几家汽车销售店负责人前来咨询如何入驻展销中心的相关事宜。几位负责人说,展销中心规模大、硬件配套设施优,对于销售方来说很有吸引力,但他们更关心的是相关配套的“软服务”。

  带着大家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安阳县(示范区)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展销中心对商家来讲可以‘拎包入住’,对消费者来讲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展销中心能够举办名优车展、新车发布会、汽车论坛、汽车沙龙等活动,同时我们更注重用户体验,通过覆盖线上线下汽车综合服务体系,在展厅内特设一站式服务受理区,提供金融按揭、保险理赔、汽车精品、验车上牌等一条龙售前售后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加便捷的服务,避免了群众以往缴费、办证来回跑的情况,达到省时、省力、省钱的效果,也为我市汽车销售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基本完工,将于8月底全面验收,招商工作正在火爆进行中。作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展销中心,该项目运营后,将对周边省市汽车销售形成“热岛效应”,吸引邯郸、聊城、长治、濮阳、鹤壁等城市的广大汽车消费群体,推动华北地区汽车展销领域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