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链接:如何安全变更车道

作者:珊珊 薛杨 实习生 吴雪   发布时间:2019-08-17 10:17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

新闻链接:如何安全变更车道

  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就会打乱原来车道的通行次序,有的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变更车道时没有开启转向灯的习惯,有的在前后车距不够的情况下强行变更车道,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给道路安全埋下了隐患。那么,应该如何变道,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呢?

  变道的正确操作方法可简化为一句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

  一、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

  机动车变道前的首要动作就是打转向灯,但却被很多驾驶员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因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变道车辆没有打转向灯就突然变道是最主要的祸因。

  二、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

  在变道时,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我们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就可以准备变道了。

  三、缓打方向 迅速变道

  在向左或向右变更时不宜太过缓慢,如果长距离的压线行驶的话会影响其它车辆行驶。因此,在确保安全后,我们变道时缓打方向盘,迅速变道。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四、不要跨越多条车道变道

  在一些多车道的道路上,只能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若有需要变到更远的车道,则先变更到相邻的车道并行驶一段后,再变更到另一条车道。

  五、遇到障碍 放弃变道

  变更车道时遇到障碍,要放弃变道,依次行驶,以防止强行变更车道时发生碰撞事故。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