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靳磊出席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08-19 08:4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靳磊出席


  8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审议通过了市直党政群机关进人用编审核原则和9项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安排部署了我市机构编制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靳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易树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六个坚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我市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机构编制工作重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即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点、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一要科学统筹机构编制。要科学核定编制,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盘活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二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使其成为推动全市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发挥好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最大效用。要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问题,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影响人民利益的难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各级编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严格审批权限和程序,积极支持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原则、依法办事。编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吃透情况,坚持原则,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研究,着力抓好编委议定事项的落实。编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王慧敏 李 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