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里进行了全面整治 绿地公园面貌一新,附近的居民有福啦!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08-22 08: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北关区对辖区内万金渠北干渠(中华路—洹滨南路)滨河绿地进行了全面整治,现在的绿地公园面貌一新。

  今年3月份以来,北关区开始对万金渠北干渠(中华路—洹滨南路)滨河绿地进行全面整治。一处处绿化、微地形以及小桥流水美景,让大家很难想象到以前这里脏乱差现象严重。



  北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副局长 窦勇兵:“这个项目治理之前,两侧都是低矮的“小蘑菇房”或者是破旧的建筑,村民搞种植养殖的比较乱。北关区区委、区政府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海绵城市、百城提质工作号召,开工建设万金渠滨河绿地项目。这个项目为中华路至洹滨南路万金渠北干渠两侧,长750米,面积是8.16公顷,总投资包括征地拆迁大约3800余万元。”


  窦勇兵告诉记者,在完成前期征地拆迁之后,整个项目开始分块施工,其中包括河道治理工程、橡胶坝工程,还有河两侧的绿化工程等等。为了打造高标准游园,北关区在原先河道两侧15米绿化规划的基础上,将周边空闲的绿地按照国土绿化标准,进行了高标准设计。


  北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副局长 窦勇兵:“有几个分区,一个是滨河活动区,以园路、清水广场为主;第二个分区以湿地植物景观区,湿地植物为主;第三个分区是林荫草坪区,以树林草地、步行园路为主。附属设备路灯与市政配套,还有环卫设施、给排水这都包括,高标准的游园,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在现场,记者看到,北关区在对万金渠北干渠生态化改造中,边坡采用复合式生态护岸形式,下部采用预制砼阶梯式生态护岸,护岸采用预制混凝土仿生石块,仿生石块护岸以上设2米宽浅水区,采用自然生态岸坡。环境的改变,也让这里成为了附近群众游园的好去处。


  附近群众:“原来这是个臭水沟,没人来这儿。修建了这个公园,水也清了,环境也好了。早上、晚上来这儿散步或带着孩子来这边玩,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