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 拍出城市文明新风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随手拍”拍出文明新风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任贵伟 文/图

  “内黄公园里,人们唱歌的声音太大,简直就是大型KTV,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还群众一片清净的生活空间。”一名居民向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反映。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很快回复:“有关部门正在治理,要求21时30分后内黄公园一切音响停止。有情况、有问题欢迎反映、举报,住建局、公园管理处和城市管理局将认真整改。”

  “颛顼大道和西街路口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人行道破损严重……”居民拍下照片后向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反映。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快速进行了修复。

  “金地明珠小区东门人行道双侧停车,让并不宽的街道更加狭小……”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表示,金地明珠东门人行道双侧停车问题已列入文明城市环境整治重点督导内容,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对该区域进行联合整治……

  8月以来,内黄县开展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整改了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公序良俗意识,营造文明有序、温馨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倡议广大居民用相机和手机拍摄、记录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戒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这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包括影响市容环境、影响公共交通、破坏公共卫生、破坏公共秩序、噪音干扰群众、不文明旅游等。本次活动还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设置了曝光台。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人都主动参与到创建中来,当好城市的主人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度。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我们也发现了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通过研究解决这些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