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1月至7月 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5.57万人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09-02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57万人

今年1月至7月,我市多项人社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 黄亚楠

  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5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7亿元,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2.33万人……8月2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项人社事业总体发展良好,在人社工作的18项责任目标中,15项完成全年任务的90%以上,12项已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今年年初以来,各级人社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全国总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积极推进青年见习基地建设,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见习补贴,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增至1000元;启动“导师走基层——创业大讲堂”活动,对200多名创业者进行专业指导;认定创业示范基地35家,累计入驻创业企业8524家,带动59044人就业;持续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力开展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推行培训、鉴定、就业“三位一体”农民工技能培训新模式;全面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持续推进全省公共就业信息化平台应用推广,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上半年,我市继续提高社会保障待遇,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103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提高137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100%;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对退休人员集中认证模式,通过大数据共享开启“寓认证于无形”的新服务模式。全市新增25个社保卡经办网点,累计制发卡418.66万张。

  在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企业新型学徒制申报培训人员2000人,推荐汤阴艾灸等5家培训机构成为特色培训品牌;开展全市首届技术能手评选活动;企业职工和社会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鉴定56批次,鉴定4000余人次;评选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4名,推荐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2名,推荐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对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评审通过人员进行备案,规范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和证书发放工作,完成今年的职称评审计划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职称信息化建设培训。

  市人社部门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截至目前,市人社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865家3.53万人,立案办结欠薪案件52起,补签劳动合同1571份,为132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133万元;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取缔非法职业介绍机构11家;立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327起,涉及707人2623万元。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