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一中学殷都分校的开学第一天 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作者:振宇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3   来源:安阳新闻

开学第一天:正一中学殷都分校: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安阳台 振宇

  进入9月份的第一天,我市各中小学的师生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学季,大家在开学第一天里满怀憧憬,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为加快殷都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7月份,殷都区教育局与安阳正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在殷都高中的基础上成立了正一中学殷都分校。今天,正一中学殷都分校也迎来了正式开学日。走进正一中学殷都分校,静悄悄的校园不时传来教师上课的声音。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高一共招生300余人,加上原来殷都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在校生达到了1000余人。由于高中课程比较紧张,新生的军训和开学典礼都提前进行,从今天起,各个班级都按照课程表正常上课了。尽管如此,提起刚刚开始的高中生活,新生们的心情仍然激动澎湃,对未来三年充满期待。

 正一中学殷都分校高一学生 何俊彤:

  “刚来到正一中学,我就交到许多朋友,可能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步入高中,相处也很快,经过军训,在军训期间,老师也经常问我们一些,吃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或者身体有哪些不舒服,老师非常地关心我们,我们也非常喜欢这样的老师,与他交流,与他共同地学习进步。尤其是在这几天,我们同学感情也增进的特别快,在宿舍也小打小闹,有时候开开玩笑,我感觉在这里生活非常快乐,同时也希望学校将操场快点建好,使我们爱上体育课。”

 正一中学殷都分校高一学生 荣子涵:

  “对于新学期的到来,我是感到好奇又有些担心,好奇高中的学习方式和初中学习方式的不同,担心自己跟不上班级的学习进度,但是我有信心克服面前的困难,适应高中快节奏的学习生活,未来三年,我想改变自己腼腆内敛性格,希望能够和更多的同学成为朋友。”

 正一中学殷都分校高一学生 李馨怡:

  “初中的时候,感觉大家都很活泼很开朗,但是到高中明显都很沉稳,而且课间的时候,大家都在那里写题,迫使我看到大家的努力,自己也想赶紧进入学习状态,这样的话,才能在三年之后脱颖而出,然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正一中学殷都分校高一学生 刘琰:

  “虽然告别了初中三年的好伙伴,但是在高中我会遇到更多的好的伙伴,有更多的进步空间,能够和她们共同努力,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