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中旬在安阳工学院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03 08:26   来源: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网站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举办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驻安各单位: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奥运争光战略,培养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加快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市政府决定举办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2019年5月至11月在市区举行,部分项目安排在县(市)举行。


二、承办单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直工委、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总工会


三、参赛单位(一)青少年竞技组:林州市、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分别组团参加。


(二)县(市、区)成年组:林州市、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分别组团参加。


(三)市直组:以市委各部门、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各局委办(有下属单位的以系统为单位组团)、市政协机关,中央、省驻安单位、企业、事业单位,军分区及有关单位组团参加。


四、竞赛项目


(一)青少年竞技组田径、篮球、足球(含五人制)、排球(含软式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跆拳道、射击(激光枪)、举重、自行车(功率车)、游跑两项全能、航空模型、广播体操、羽毛球、少儿体操、围棋。


(二)县(市、区)成年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毽球、围棋、中国象棋、太极拳、广场健身操舞、健身气功、体育舞蹈、游泳、广播体操。


(三)市直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中国象棋、围棋、拔河、太极拳、广播体操、射击、网球。


五、运动会开、闭幕式


2019年9月中旬,开幕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将举行入场仪式、大型文体表演等活动;2019年11月,闭幕式在安阳市体育馆举行,内容主要包括颁奖、表彰。


六、经费保障


开幕式、闭幕式、会务费、宣传费、场地维修费、比赛费用、表彰活动费用等由市财政解决。安排在县(市)的竞赛项目和各区的参赛经费,市财政用体彩公益金给予一定的补贴。各代表团所需经费由各单位解决。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作为我市举办的一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既能集中检验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又能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办好市十二运,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和培养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促进体育产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必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确保市十二运取得圆满成功。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政府成立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全面负责本次运动会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详细方案,积极做好运动员选拔、集训和组队参赛等工作,确保按要求参赛。


(三)认真筹备,积极配合。承办单位要切实做好市十二运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科学安排,精细组织。参赛单位要认真做好参加第十二届市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把第十二届市运会办成隆重热烈的体育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



来源: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