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秀琴:言传身教 让优良家风代代传

作者: 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9-03 08:44   来源:安阳新闻

举全市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秀琴:言传身教 让优良家风代代传

安阳台 珊珊 薛杨 实习生 吴雪


  今年82岁的张秀琴,家住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她为人和善、乐于助人,退休后积极为社区服务,受到居民们的称赞和好评。在家庭生活中,她善良朴实,用点滴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中的每一个人,下面我们来一起认识后仓街居民张秀琴。

  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张秀琴老人,是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可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后仓街社区的志愿服务员,全年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这不,她又拿着小本,挨家挨户地抄各家的水表数,把每家该拿多少水费,算得一清二楚。

 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居民 张秀琴:

“这一月大表是58吨,实际抄的是56吨,脱了两吨,按九户,每家都掏两块钱就妥了,俺这个院儿都没啥意见,俺这个院儿可团结了。”

  张秀琴是一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豫北纱厂的一名干部,以前在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团结同事,互帮互助。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任劳任怨。

 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办事处后仓街社区居民 张秀琴:

  “只要咱党员街道有啥活动,我都参加,打扫卫生、集体劳动我都去,没有拖过。反正我也是个党员,咱能干就尽量的干,大家都能干,该着我了,我也照样干,发挥自己的余热吧。”

 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副主任 李晶:

  “张阿姨在我们街道里边,也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爱戴,谁家有困难,张阿姨也会去帮他们去解决,对我们新加入的新党员,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率。张阿姨的家庭,也是一个非常和睦的家庭,她对自己的孩子也是言传身教,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各个家庭都是非常美满。”

  有精力、有时间参与社区活动,得益于张秀琴的和睦家庭。张秀琴的家,共有13口人,四世同堂、家庭美满。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儿女们就会带着孩子回来陪伴她,一家人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张秀琴小儿子 杨卫华:

  “平常的时候,也陪着俺妈来社区这儿,住在这边,帮着她做点事。母亲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在生活中和成长中影响非常大。其实俺当子女的也没有啥,只要是母亲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比啥都强。”

 张秀琴小儿媳 卢瑞虹:

  “婆婆对孩子的影响也特别大,对我也特别好,对他奶奶也特别的好。现在在外地工作,每回回来以后总要去看看他奶奶。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说,(婆婆)学习党章,抄党章,那么大岁数了,她也拿着来抄。我说妈你也抄党章,我说你还能看见,她说能看见,看不见我也得抄,对我影响触动特别的大。回去以后,我也赶紧就是好好的一笔一划的把党章,也是认认真真抄完了。”

  几十年来,张秀琴言传身教,朴实善良的性格感染着家里的每一位成员。2018年,张秀琴家庭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这个荣誉,让她感到特别骄傲。

 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居民 张秀琴:

“这家庭也是一般的普普通通的家庭,就是家庭很和睦,儿女们可孝顺。希望这孩子工作都顺顺利利的,家庭都高高兴兴的,我心里也放心,也高兴,我现在感到很幸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