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行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09-03 09:2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广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我市举行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

李公乐靳磊等市领导带头捐款


  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于昨天上午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

  李公乐、靳磊、徐家平、易树学、曹忠良、李向前等在安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的带动下,与会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在现场捐款。

  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参与安阳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推动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安阳爱心,贡献安阳力量。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为“广聚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就是要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以慈善的活泉之水浇灌脱贫攻坚事业,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要倡塑善念,浓厚氛围。要弘扬慈善文化,大力推进慈善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要注重探索完善慈善激励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慈善人物的先进事迹、慈善活动的积极影响、慈善组织服务社会的作用和成果。二要聚焦扶贫,同举善行。要以精准脱贫为重点,鼓励、支持和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探索慈善组织与村、组、农户的对接合作扶贫新模式,制定对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的特殊优惠政策,设计适合我市的慈善扶贫项目,激发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这一崇高的事业。三要深怀责任,阳光慈善。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规范慈善财产的使用管理,强化慈善组织信息公开责任,构建由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推动工作规范运行,确保慈善捐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下发了《安阳市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

  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慈善总会会长,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有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中央和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