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宣了!安阳各医院停车收费标准统一3元/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11 08:27   来源:安阳市场监管

原标题: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院停车收费行政约谈会

   


   停车场收费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是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社会关切的十大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之一。从6月份开始,安阳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政策宣传、提醒告诫、重点检查、现场指导、责令整改等方式,对全市医院停车场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进行了规范和检查。针对个别医院仍存在执行优惠政策不到位的情况,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医院停车收费行政约谈会,市区十一家公立医院分管停车场的负责人和停车场承包经营者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医院停车收费的相关政策依据,指出,医院停车收费是政府定价,医院停车收费标准是3元/次,要严格明码标价,在醒目位置进行收费公示,并标示相关优惠政策。    

 


    会议对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明码标价内容不全面,没有标明实行免费的车辆范围,如看病病人和住院病人凭本医院收费发票(收据)、住院证明等免费停车;二是明码标价没有摆放在醒目位置,不便于广大车主了解减免收费政策;三是故意遮挡标价牌上的优惠项目和内容。
   会议要求,各医院要高度重视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停车场承包经营者要做好对员工收费政策培训,在医院停车场入口处及缴费地点的显著位置公示收费标准、优惠政策,实行明码标价,让车主明明白白消费,接受社会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各医院停车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巡查,对拒不执行停车收费政策和明码标价的单位将依据《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进行处罚;充分发挥“12315”“12358”举报热线的社会监督作用,对典型案件加大处罚力度,公开进行曝光;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作用,利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会同有关部门对违法、违规等严重失信行为进行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


来源:安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