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骄傲!我市年轻音乐人张咏民作品 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作者:东升 毛静   发布时间:2019-09-16 09: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我市一名年轻的词作家张咏民

带着他的作品《奋斗才有幸福来》

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

音乐殿堂


  8月29日晚,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其中女声独唱作品《奋斗才有幸福来》,以平实质朴的语言和清新流畅的旋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奋斗的意义和幸福的真谛。而这首动人心弦的歌曲的词作者就是我市青年词作家张咏民,这种殊荣,在安阳并不多见。

  “全国基层选上来的应该是两首,我是其中的一首,我的词是经过了评选和选拔论证,最终入选了。对于我自己来说这首作品《奋斗才有幸福来》,实际上也是饱含了我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这样一种赞颂,祝福,也是验证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同时,也是我自己从事歌词创作二十年来很好的一个验证吧。”


  张咏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群众艺术馆创作辅导部主任。曾参加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作品荣获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提名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及“群星奖”一等奖等。主要作品有:《回望红旗渠》、《春天的呼唤》、《好邻居》等。张咏民告诉记者,他对作词的热爱源于自己音乐世家的出身。


  据了解,参选本次音乐会的都是全国各地顶尖词曲作家带来的原创作品。这首歌词的创作,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构思和酝酿,反复思考打磨。能够参加这次音乐会,张咏民感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本场音乐会规格很高,在12首参演作品中,只有两首来自基层。张咏民的作品能成为其中之一,也是安阳音乐界的骄傲。张咏民告诉记者,他希望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奋斗的动力,也希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通过自己的创作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东升 毛静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