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文进行时】不忘初心,奉献终身——老党员姜艾英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7   来源:殷都新闻

  有着五十九年党龄的老党员姜艾英,家住铁三路矿山处2号院,今年80岁了。她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服务群众使命,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姜艾英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建设,按时参加党建学习、党建活动、志愿服务,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被选举为楼院院长,同时当选为三支部委员。她没有辜负党员、群众的信任,不顾年老体弱多病,关心楼院建设,积极主动管理楼院。每天查看院内有没有乱堆装修垃圾;院里有没有乱贴小广告;她热心为居民提供服务,调解邻里纠纷,助人为乐,经常服务社区内的老年人和困难群众。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她牺牲个人利益,从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去年带头封堵自家门店,今年在儿女不同意的情况下,主动拆除了存在40年之久的小煤棚,没有要一分钱补偿。

  在创建卫生城市楼院美化硬化亮化、“飞线穿管”整治工作中,她作为楼院长、老党员,她不顾年老体弱,楼上楼下通知居民,做思想工作,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和意义,积极协调楼院居民配合整改,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短短几天时间楼院就焕然一新。

 

  姜艾英在管理好自己楼院的同时,平时她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见到垃圾就捡,见到狗屎就铲,见到小广告就清,见到不文明行为就劝,为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充分发挥着一个老党员、老同志的志愿引领作用。由于她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殷都区最美文明居民”,奖励200元现金。她荣誉收下了,毫不犹豫把200元现金捐给社区。

  姜艾英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使自己的人生升值。今后,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牢记初心使命,奉献自己的一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