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磅!这条国道进入通车倒计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0   来源:安阳交通广播

盼望着,盼望着

国道341

已进入通车倒计时!


9月24日,国道341主体工程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与新东北外环形成环绕市区的封闭外环道路。国道341全长61.5公里,大部分路段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其中龙安区段路基宽度32米,双向6车道。 


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侯庆军介绍:项目按照BT模式建设,沿线各县区为项目业主,市公路局为行业指导,统筹协调。项目从2014年开始招标,2015年8月开始建设。建设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征地拆迁工程量巨大,经过5个县区,13个乡,近50个行政村,同时还有通信、电力、燃气等等管线单位,协调和拆迁量非常大。外部协调工程量特别大,跨安林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石武客专、南水北调,施工许可的审批程序非常繁琐,道路的施工难度特别大。其中跨南水北调桥,单跨就达到150米,在全省同类的桥梁中也是屈指可数。

      ▲跨南水北调桥
据介绍,国道341以安阳县永和乡国道341与省道219交叉口处为起点,至南林高速水冶收费站口为终点。全线大桥7座,中桥6座,小桥6座,涵洞55道,分离式立交4处,互通式立交1处。为了推进工程进度,公路局采取了很多措施保证施工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安阳市国道省道规划图 

▲跨京港澳高速立交桥
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侯庆军说:一是成立了国道341工程建设突击队,每周不少于两次对项目进行督导。二是积极筹措办公经费1000余万元,各县区也筹集了3000万元左右用于工程建设。第三,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督导,对落后的施工单位,采取了约谈项目法人,制定奖惩措施,经过几年的强力督导,工程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到今年的9月底项目的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完善。 

▲跨107国道京广铁路立交桥
那么,国道341的建成,能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呢? 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侯庆军说:对拉大城市框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与东北外环将形成一个封闭的外环。整个外环长90公里,接近北京的五环,对过境车辆绕出市区,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缓解城区的扬尘污染防治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将有力的促进沿线城镇的经济发展,为我市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国道341和新东北外环连接处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