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亮初心灯塔 引领使命航船——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19-10-09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点亮初心灯塔 引领使命航船

——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记者 刘云鹏 通讯员 王海峰

  学好一本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好一次交流发言,组织一次参观学习,看一部红色电影,讲好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场文艺会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抓好一批整治任务,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29日,记者在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看到这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计划时,心中不由点赞。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非常重视,力求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进行了详细计划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了各项活动。

  学革命英雄业绩 传道德模范基因

  9月1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令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模范找差距,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9月26日,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内,几位鲐背之年的白发老人正在讲述过去的革命故事,听众是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主席韩增茂讲述了自己和家庭的革命史,老干部杨家斌讲述了他亲历的我国核工业史,老干部周仲堂讲述了安阳的发展史。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爱美指出,他们的故事贯穿了新中国的奋斗史、发展史。身边人讲身边事,红色精神传承更入心。举办“红色故事会”,就是要充分利用政协老干部多、革命故事多的独特优势,让政协党员干部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自觉用实际行动做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博文说,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对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做好服务。

   在国旗下,我们一起成长

  一场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一部震撼人心的爱国影片,一次凝结着汗水与收获的志愿服务,一期触动心灵的道德讲堂,通过这些活动,点亮了政协干部的初心火焰,激荡着政协干部的爱国情怀。

  9月23日8时,在市政协机关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列队,庄严地唱起了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崇高的敬意。

  9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咏诵会。《我们是政协人》《共贺人民政协七十华诞》……每一首诗歌都写出了心中所思所想,汇聚了对祖国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款款深情。

  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这是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看了视频短片《70年辉煌,人民政协走过的岁月》后共同的感受。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指出,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成长、一道前行,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引领新时代新征程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

  9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更加体现了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学习始终,贯穿始终。

  连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葛爱美、韩力农、李志弘、侯津琪、郜军涛、高用文、韩永昌到分管委室,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刻诠释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树立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9月20日,在市政协机关会议室,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带头学习交流,带头查摆问题,表示要切实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用奋斗和实干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时代考卷。李博文、申海林、刘爱荣、郭宝山带头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查摆问题情况。

  申海林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灵活推进“学、研、查、改”四项措施,突出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边学边悟,边学边查,将主题教育和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两提高”。

  “希望政协委员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安阳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安阳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这是9月27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张峻在组织“委员之家”活动时的一段话。

  通过教育活动和学习讲话精神,建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是市政协一直抓实主题教育的一个落脚点。

  县区和委员联络室主任刘爱荣说,市政协以搭建委员履职平台为抓手,以打造政协委员“学习之家”“知情之家”“议政之家”“联谊之家”“温馨之家”为目标,全面加强政协工作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委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提升了政协委员在一线的履职能力,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我们的政治制度经过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检验,证明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是最能够调动各方力量、反映各方意愿的。”市政协委员马丽华说。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爱美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开拓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聪
bot